巡警队员为老人疏导出“生命通道”,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巡警队员为老人疏导出“生命通道”,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10月15日上午9时许,星期一,车流熙熙攘攘,秋雨淅淅沥沥。在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郭亮北路某路口,一名老人正躺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惊魂未定,一把撑开的小花伞孤零零地散落在地面,4名身穿警服的工作人员围在老人的身边,撑起了一把“生命之伞”,这是望城区公安局巡警大队队员在巡逻中发生的一幕。

  当日9时许,巡警队员们巡逻一圈后,正准备赶回队里参加每周例会,当车行至郭亮北路附近时,车水马龙的车流突然停住了,巡警队员刘发挥出于职业本能将车停靠在路边。果然,警车还未停稳,前方不远马路上,便开始有群众围起来一个小圈。

  “不好,出事了,赶紧下车!”刘发挥一边指挥队员下车,一路小跑向着人群奔去。隔着好几米远,便看见一辆自行车倒在路上,蔬菜散落一地,湿漉漉的地面上躺着一个老人,一名路过的热心医生正在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老人时不时发出微弱的求救声,刘发挥马上拨打120,并对身边的队员说:“去拿两把伞来。”

  话音刚落,几个熟悉的身影已经拿着雨伞和垫子跑了过来,在热心医生的指导下,队员张羿、康稳、严泉三人小心翼翼地将垫子垫在老人身下,又用伞护住老人的身体和头部,全然不顾雨水打在自己身上。大家一边与老人交流,想方设法联系老人的家人;一边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为受伤老人腾出“生命通道”。

  20多分钟后,在巡警队员和热心群众齐心合力下,将受伤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巡警大队队员快速反应、及时救助,老人身体现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