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耳朵出血了,你看怎么办···”“110,我被别人撞了”“不严重你们可以私了”,倒地的伤者、惊魂未定的肇事者,看似一场真实的交通事故,确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一起故意碰瓷实施诈骗案件。

  陈某、郑某系广东省英德市人,2018年7月,二人驾车至张家界市,商议通过碰瓷的方式实施诈骗,具体方法为:陈某事先准备些许动物血液,并将手机里郑某的电话存为“110”。随后,郑某驾驶车辆故意超车,逼迫他人车辆与陈某骑行的自行车发生刮擦,陈某随即倒地。倒地后,陈某将事先准备好的动物血液涂抹在耳朵里,在和肇事者谈判中拨打郑某“110”电话,郑某在远处配合陈某,告知双方最好私了,从而达到骗取肇事者钱财的目的。二人通过上述方法共骗取被害人蔡某、王某、杜某等人两万余元。

  经审核认定:陈某、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碰瓷制造虚假交通事故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涉嫌诈骗罪。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以陈某、郑某涉嫌诈骗罪对其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