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刘力)9月20日,中南大学在官方微信和红网高校论坛发布了一组00后大一军训新生把对父母和家乡的思念写在白纸上的图片。信息发布后,微信后就有新生和家长的留言。网名为康超越的网友留言:第一次住校第一晚,站在阳台上哭了好久,还不敢让室友发现。网友随缘在看到这组图片后留言:儿行千里母担忧!只要你在中南大学过得好,妈妈就放心了!

  红网网友也纷纷留言,其中网友“麻瓜先森留言”:想起N年前父亲陪伴进入学校后购置所需物品,两天后送父亲进入长沙火车站候车大厅后,从公交车上一直默默流泪到了学校大门口。

  自9月10日中南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后,八千余名新生投入到火热的军训生活中。作为首批“00后”大学新生,他们的一举一动吸引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牵动着千里之外父母家人的心。“孩子们在学校过得好不好”,“饮食方面吃的习不习惯”,“有没有习惯集体生活”、这些都成为萦绕在父母心间的问题。中秋来临,中南大学新媒体中心随机采访军训新生,让他们说出自己对父母和家乡的心里话。

  进大学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和亲人,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无时无刻的陪伴,第一次认真开始为自己的生活思考,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以往的相处是多么难能可贵,原来幸福是一件轻巧也困难的事情。原来我真的很想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很抱歉总是忘记打电话给你们,我会记得每天都给你们打一个电话的。我在中南很好,每天军训、看书,很充实,爱你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很抱歉总是忘记打电话给你们,我会记得每天都给你们打一个电话的。我在中南很好,每天军训、看书,很充实,爱你们!
 亲爱的爸妈: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中秋,虽然我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但我希望你们中秋快乐。 亲爱的爸妈: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中秋,虽然我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但我希望你们中秋快乐。
臭豆腐螺蛳粉很好吃,可也比不了油旋的外焦里嫩香酥可口,总是在寻找这里与济南相似的地方了,但再也没有汩汩泉水和老舍笔下的冬天了,爸妈等我省吃俭用买机票回去看你们!臭豆腐螺蛳粉很好吃,可也比不了油旋的外焦里嫩香酥可口,总是在寻找这里与济南相似的地方了,但再也没有汩汩泉水和老舍笔下的冬天了,爸妈等我省吃俭用买机票回去看你们!
 跨越4300公里的想念,高山湖泊到高楼广厦;从15 ℃到35 ℃,用三年换来要坐六个半小时的离家机票,坐落于湘江,可我无比想念赛里木湖骑马驰骋草原。 跨越4300公里的想念,高山湖泊到高楼广厦;从15 ℃到35 ℃,用三年换来要坐六个半小时的离家机票,坐落于湘江,可我无比想念赛里木湖骑马驰骋草原。
图左:我与您相隔万里,跨越大半个中国,在遥远的南方思念着您,您的孩子长大了,远走了。但您的身边是我最安心的家。图右:一直期待着成长,想要离开你们去远方,去展翅飞翔。只身来到湖南,才发现家是最好的停泊点。爸妈,爱你们。图左:我与您相隔万里,跨越大半个中国,在遥远的南方思念着您,您的孩子长大了,远走了。但您的身边是我最安心的家。图右:一直期待着成长,想要离开你们去远方,去展翅飞翔。只身来到湖南,才发现家是最好的停泊点。爸妈,爱你们。
祝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祝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
中南月下饮中南月下饮

  去乡十日余,今近中秋,余病,有酒不能饮,亲情难折。

  白河湘江难同流,

  对月思人不低头。

  对面寡言非相手,

  闲来沽酒难解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