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净网2018]攸县网安破获网络诈骗案,揭露“女神”真面目

  近日,攸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这名犯罪嫌疑人男性,年近四十岁,却经常在冒充妙龄美女,或各群群主来骗取钱财。

  今年8月下旬,网安大队接到辖区派出所提供的线索,了解到有人冒充他人实施诈骗。网安大队对涉案线索展开侦查,确定该名犯罪嫌疑人为胡某,是攸县某学校的男教师,为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网安大队立即行动,于9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归案。

  冒充美女

  据胡某交代,他因赌博欠了不少钱,每天被债主逼债,令在学校上班的他很不安宁,想起自己曾被“美女”骗过,他便也冒充美女来骗点零用钱。

  胡某利用非实名手机号注册的,将头像换成时髦又妙龄的美女(盗取他人照片),经常添加男性为好友,假装自己是单身,用各种美丽的照片吸人眼球,然后以约会、开房、过生日、过情人节等各种理由骗取男性的红包。

  冒充群主

  假装美女来骗男人的钱,这只是胡某其中一种诈骗方式,他还经常加入一些打牌、交友、购物的群,把自己的头像和昵称变更为和群主一模一样的,假装是群主添加群内的好友,然后再以群主的名义编排各种借钱理由来骗取钱财。

(胡某冒充群主被发现)(胡某冒充群主被发现)

  自今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胡某一共添加400余人为好友单聊,发送信息1000余条,被其欺骗的人有近20个。目前,胡某已被攸县公安局拘留。

  在此,警方特意提醒各位尤其是男士,面对网络“女神”请一定保持清醒,因为对面很可能也是一名男士在恶心自己。

  (攸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