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治建警 ·夏秋攻势]谎称可以安排子女进军校,沅江男子冒充领导亲戚诈骗被刑拘

  9月11日,三江派出所抓获两名沅江籍诈骗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两起,涉案金额50万元。

  8月29日上午,汨罗市民许某心急如焚地向汨罗市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报警称:其于今年3月被一名叫做徐某某的人以帮其女儿安排工作为由骗走现金30万元。据受害人许某介绍,其与徐某某相识于一个自认为较高档的饭局上,徐某某自称是某某领导的外甥,人脉关系广,还拿出多张其与某领导的合影照片及有该领导签名的多张名片。同时向许某谎称认识某军事学院院长,可安排许某女儿进该学院当军官,但需要费用打点。由于徐某某相貌堂堂、气度不凡,爱女心切的许某对徐某某的话深信不疑。相识后不久,受害人许某即通过手机银行向徐某某账户转账30万元,而徐某某索要了许某女儿的简历,信誓旦旦地表示,其女儿安排工作的事包在他身上,事后许某多次催问徐某某事情的进展,徐某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为了使许某相信他的30万元是用于打点各种关系花掉了,还请出另一犯罪嫌疑人肖某某,自称是某县人武部政委,是该军事学院院长的叔叔,出面向许某介绍帮其安排女儿当军官的进展情况。假的真不了,经徐某某、肖某某多次敷衍,许某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三江派出所接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肖某某的真实身份及落脚点。9月11日,三江派出所雷霆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58岁,益阳沅江人,无业,有多次诈骗犯罪嫌前科),肖某某(男,60岁,益阳沅江人,无业)在长沙抓获。经突审,二人对虚构身份、以帮助安排许某女儿进军校当军官为由诈骗现金3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得赃款被二人平分后挥霍一空。

  经进一步侦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肖某某还以同样的理由和手段诈骗四川成都某商人现金2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肖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汨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