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峰荷叶镇有一奶奶外出打牌导致两孙子摔死?假的!

  9月19日,双峰的微信群中疯传“荷叶镇宝龙中学对面因奶奶外出打牌导致两孙子摔死”的虚假消息,并且附有视频录像,貌似“有图有真相”,许多“吃瓜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向双峰县荷叶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及人员求证。

  经双峰县公安局荷叶派出所民警核实:宝龙中学对面没有发生过摔死小孩的事故,且视频中的群众的讲话也不是荷叶口音,微信群疯转的消息纯属谣言。

  荷叶派出所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2018年9月19日8时许,身为荷叶本地人的陈某在自己开的手机店内接收到一段外地小孩摔死的视频消息后,在“永瘦宫”微信群里发布“荷叶镇发生因奶奶外出打牌至两个孙子摔死”的虚假消息,并附上视频。9月19日20时许,当他人在“和苑10栋”的微信群内传播此假消息的情况下,陈某再次肯定该消息的真实性,导致该视频在微信上大量转发。经查,视频中事件发生地为邵阳。

  目前,因散布虚假消息,陈某已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