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仁民警抓获毒贩,并上演一出“引君入彀”

  今年4月份,安仁县公安局安平派出所侦破了一起贩毒案,嫌疑人李某因贩卖毒品罪,最近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在侦办李某涉毒案件中,民警又挖出了李某的上线龙某,然而龙某已闻讯负案潜逃,警方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嫌疑人。

4月份贩毒案,牵出龙某4月份贩毒案,牵出龙某

  9月12日傍晚6时,经过连日来的侦查摸排,安平派出所侦查民警,在安平镇某加油站附近,“偶遇”在逃嫌疑人龙某的车辆,民警立马在附近蹲守布控。19时许,当嫌疑人龙某出现时,等候多时的民警一拥而上,将龙某连车一同控制,当即带回公安机关审查。

  当晚20时许,民警正对龙某进行审讯,嫌疑人龙某被扣押的手机突然响起……

  这是龙某的“客户”电话,对方并不知道龙某已被警方控制,电话里称自己是茶陵人,询问龙某现在何处,打算过来搞点东西(冰毒)玩玩。民警将计就计,果断应下这笔“买卖”,并约定在安平镇某加油站附近“交易”。

  君已入彀,接下来的故事,想必你已经猜到了。

  侦查民警开着龙某的车,拿着其手机,提前来到交易地点等候。不多时,当邻县茶陵籍人杨某、张某驾驶小车,如约前来购买毒品时,被侦查员当场擒获。

瘾君子指认毒品交易点瘾君子指认毒品交易点

  经审理,有吸毒前科的杨某当天身边有300元现金,与毒友张某相互联系后,持币前来安平镇联系购买“冰毒”。

  半个月前,杨某还曾与另一毒友来过安平镇,联系毒贩龙某购买了毒品,并留下龙某的联系方式。今日再次“交易”,也算是轻车熟路了。

  ▼ 龙某被刑事拘留

▲杨某、张某被治安拘留▲杨某、张某被治安拘留

  9月12日晚,因涉嫌贩卖毒品,龙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9月13日,2名吸毒瘾君子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