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集中传唤一批二次酒驾违法驾驶员

  本报9月13日讯 酒后驾驶被查,罚了款扣了证,却不引以为戒,4年后再次因酒驾被交警拦下。听说这次要被拘留,长沙人刘某后悔不已:“我以为只要扣证、罚款呢!”今天上午,长沙天心交警大队集中传唤一批二次饮酒后驾车的违法驾驶员接受处置。民警提醒,二次酒驾被查处,将面临罚款1000-2000元,10日以下拘留,吊销驾驶证,并且两年内不得申领的处罚。

  8月23日,长沙天心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在新开铺路丽江路口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时,一辆减速想靠边停车的黑色小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马上将该车拦下。经测试,司机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4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而当交警对刘某进行身份信息核实时,竟意外发现刘某在2014年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过,这次属于“二次酒驾”了。

  今天上午11点,刘某来到天心交警大队接受处罚。让他没想到的是,与第一次酒驾不同,这一次除了罚款扣证,他还将面临行政拘留。

  “之前不知道二次酒驾的处罚力度,今后保证决不再犯。”得知处罚结果,刘某后悔不已。目前刘某因涉嫌二次酒驾,将面临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7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内不能申领的处罚。

  天心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刘兵介绍,“二次酒驾是指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情况。有过酒驾记录将会被终生记录在案,再次酒驾均会被从严处罚。 ”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孙玲芝 郎玲

  执法连线

  “黑车”频现,长沙突击夜查

  “这两天这个路口就像个停车场,走路都不方便!”9月12日,在长沙解放西路逛街的市民王先生表示,自滴滴出行宣布9月8日起暂停提供深夜服务,不少黑车又集中出现在街头。

  为防止黑车回潮及出租车拒载、甩客、议价、宰客等顽疾重现,9月13日凌晨,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开展“铁军1号”突击行动,共查获13台违法违规车辆。包括6台无牌“假出租”、2台安装使用“跳跳表”出租车、1台拒载出租车、1台涉嫌非法营运网约车、3名出租车驾驶员无证上岗。执法人员还在一辆无牌“假出租”车上发现了80元假钞。

  长沙交通行政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如在出行过程中遭到权益损害,可保留相关证据拨打0731-84767737或12345举报。

  ■记者 陈柯妤 通讯员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