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8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曦梓 通讯员 方红辉)8月29日上午,一辆黑色的别克小车在雨湖区沿江中路被拦截,该车是湘潭市交警部门查获的第三台十大“违法王”车辆。

  上午10时许,湘潭市交警指挥中心警铃响起,缉查布控系统发现十大“违法王”之一的小车出现在沿江中路附近,雨湖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车拦截。据介绍,这辆车牌为湘C572**的黑色别克小车,从今年1月份至今交通违法61条,其中大多数是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我是个业务员,每天都要开着车到处跑,我真的不知道我居然有这么多违章。”车主周某在今年1月份购买了这辆二手别克车,由于没有过户,发生交通违法后没有收到短信通知,直到被民警拦截他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介绍,该车违法61条,罚款就达6000元左右,周某还将面临科目一、科目三重考。目前,湘潭市曝光的十大“违法王”已经有3台车辆落网,2台车辆的驾驶员主动来到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