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税务局 即时办结 申领发票更快捷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省税务系统积极落实《湖南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积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持续优化办税流程,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主要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功能。积极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进驻政务中心(政务大厅),目前,我省已进驻政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厅共计188个,占全部办税服务厅数量的43.93%,方便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事宜。同时,不断加强网上办税厅建设,接入全省企业开办“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并持续强化与其他部门的数据共享。

  二是简化企业登记流程。针对新办纳税人,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将税务部门涉及新办纳税人包括发票领用在内的12项税收业务事项整合成一个套餐式服务,压缩时间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是优化新办企业发票申领流程。自2018年8月1日起,在全面实行实名办税的基础上,对于主动申领发票并按规定办理税控设备发行等事项的新办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最高领用数量不超过2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万元,每月最高领用数量不超过100份的,主管税务机关即时办结。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的时间由原来的3-5个工作日缩短到即时办结。

  (周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