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客车超员, 微博@湖南高速警察举报有奖

  本报8月5日讯  坐的客车超员了,网友微博私信@湖南高速警察,半个多小时后,超载客车在收费站被查获。为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管理,及时发现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湖南高速警察在微博平台受理网友对客危车辆重点违法视频线索举报,一经查处,将发放100元-400元不等的奖金。

  8月3日下午5时40分,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接到网友举报称:一辆从常德桃源开往长沙的客车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该车从常德西上的高速,目前在长张高速谢家铺路段。

  接警后,省交警总队常德支队德山大队巡逻民警在长张高速西往东105km处发现被举报客车。

  经核查,该车核载42人,实载46人,超员4人,超员率达9.5%。驾驶员称,出桃源车站后,通过电话联系让几人上了车。

  最终,民警对驾驶人刘某驾驶营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到20%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了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责令其将车上超员人员进行了转运。同时,刘某将面临5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记6分。这是湖南高速警察开展微博举报活动以来的首起案例。目前,湖南高速警察针对客危车辆违法行为,开展微博有奖举报,湖南高速警察在微博平台受理网友对客危车辆重点违法视频线索举报,一经查处,将发放100元-400元不等的奖金。

  民警提醒,举报时间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1小时;违法行为的发生地点为湖南省管高速公路。举报人不得自己有违法行为,比如开车时拍摄视频等。高速交警将对举报信息认真核查,如举报的信息被核实查处,在核实举报人身份及银行账号信息后,30个工作日内发放举报奖励,民警将妥善保管举报人的个人信息。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郭祉仪 李杏 通讯员 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