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

  对新建铁路常德经益阳至长沙铁路

  (以下简称“常益长铁路”)

  作出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湖南省环保厅批复△湖南省环保厅批复

  “常益长铁路”位于常德市、益阳市和长沙市区境内,包括正线、配套及相关工程。

  根据《批复》,常益长铁路正线工程为常德站至长沙西站,线路长157.314km。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等5座车站。铁路为双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正线速度目标值350km/h。工程总工期4年。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长沙到宁乡预计仅需10分钟,到益阳预计仅需16分钟,到常德预计仅需30分钟。

作为湖南省内最后几个不通高铁的地方上的人er

  作为湖南省内最后几个不通高铁的地方上的人er 

  小编真心盼望早日开工!早日通车!

  预计今年第4季度全线开工 总工期4年

  常益长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

  站点设置

  常益长高铁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处在长沙—益阳—常德城镇产业聚合带内,西起常德市常德站,东至长沙西站。

  常益长高铁自西北向东南依次设常德站、汉寿南站、益阳南站、宁乡西站和长沙西站,全线平均站间距39.329公里。

△常德高铁枢纽站区规划意向方案效果图△常德高铁枢纽站区规划意向方案效果图

  常德站在原石长单线铁路场址上新建,长沙西站在原长株潭城际铁路基础上新建常益长铁路高速场。

  益阳南站位于益阳市高新区凤栖湖北侧,距既有益阳站直线距离约2.7公里。

  汉寿南站位于汉寿县株木山乡,距离主城区约8公里,S205省道从车站东侧通往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