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在沪发布48个商贸流通载体建设项目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周月桂)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今天在上海举行,现场发布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首批招商项目48个,投资总额922亿元,拟引进资金826亿元。华润集团、建发集团、月星集团、红星美凯龙、新城控股集团等三类500强企业,友阿集团、步步高集团等省内外知名商贸流通企业和金融领域的客商代表与会。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是我省首次组织集中推荐商贸流通载体建设项目,此次发布的48个项目,包括大型商贸综合体项目26个,农贸市场建运项目14个,各类大型批发市场建运项目8个。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有长沙信息港项目、吉首市乾州千年墟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衡阳市高新区金融科创总部中心项目、益阳中医药产业园项目等。

  何报翔说,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是我省深入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举措,目前我省已出台《实施商贸流通“千百工程”工作方案》,着力推动消费转型升级和商贸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希望广大客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来湘促成更多项目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