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王星麟声称手中拥有众多明星资源,只要愿意出钱,就能“私人定制”明星的祝福视频。当经纪公司与其合作,收到视频后却发现,视频的声音和口型明显不同步,涉嫌造假。7月24日,多名受害者赶到了长沙,向警方报案。

  举报:“定制”视频造假

  王先生是海南一家传媒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王星麟自称是CCTV星探和明星经纪人,在多个同行微信群中宣传,与超百个知名明星有合作关系,可提供“定制”明星录制祝福视频业务。

  2017年12月,成都一家企业联系王先生,需要录制一条邓超的“定制”祝福视频,王先生找到了王星麟,商定以8.8万元录制指定内容的视频。今年2月,王先生支付了7万元预付款,约定了交付日期,“后面跟我说延迟10天,再又说对方经纪人要加价,一直拖。”无意间,王先生在百度搜索“王星麟”时,出现“王星麟诈骗”字眼。找到王星麟核实此事,对方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并承诺3天内无条件全额退款。但是,王星麟再次食言,至今未退还费用。

  追踪:不仅骗钱,还骗色

  在众多受害者中,还有王星麟的“女友”罗女士。

  罗女士回忆说,去年2月,她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王星麟,随后两人开始处对象。在相处的一年时间里, 但王星麟以租房、培训、公司缺少资金等借口,陆续向罗女士借了57.2万元。“他经常发一些与明星的合影,还说是央视的星探,有个有钱的干爹,我才没有起疑。”

  今年4月,罗女士得知王星麟被人举报涉嫌诈骗,于是多次追讨欠款,导致两人关系闹僵。罗女士介绍,王星麟真实名字叫王武,邵阳隆回县人,“托人打听了,央视根本就没他这个人,所谓的干爹也是杜撰的。”

  调查:公司注册地址不存在

  记者查询发现,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为王武,注册地址为湖南环保科技园创业中心。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试图联系王武,但其电话已停机,随后,记者找到了公司注册地址。

  “我们这里从来就没有这家公司。”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公司登记的地址并不存在,没有该门牌号。

  经统计,受骗人数多达2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目前,受害者已向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同升派出所报案。   

  ■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邓嘉利 屈歆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