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峰水库成“养鸭场” 省环保督察组限期清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30日讯( 通讯员 唐江) 6月30日,临澧县金峰水库养鸭场清栏工作启动,限定3天内清场完毕,并完成消毒措施。

  6月24日上午,临澧县接到省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反映“临澧县备用水源——安福镇金峰水库养殖了上万只鸭子,且水库附近的金峰农庄将废水污水直排入水库,导致水库水质受到污染”。对此,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当即要求迅速调查核实,从严从紧从快整改;调查处理小组迅速进行现场查看、调查询问、走访座谈,并提取了金峰水库水样。

  经查,金峰农庄老板未经审批,在金峰水库养鸭约12000只。县环境监测站对水库水质取样监测结果显示,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Ⅴ类标准,满足农灌水相关要求。金峰农庄位于金峰水库堤坝之下,所处位置不在金峰水库集雨区范围内,废水污水排不到水库,不存在废水污水污染水库水质的问题。另外,经县水利局供水站和水政股查询,该水库未纳入水源地保护范围,也未列入备用水源。

  6月30日,县政府按照清理整改计划,启动了该养鸭场清栏工作,当天清理外运约2000只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