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冒充空姐卖手机 专诈骗单身男》

  本报6月30日讯 2017年8月以来,长沙26岁男子佐某冒充空姐专门诈骗单身男子,半年内先后诈骗至少七人,金额数万元。近日,经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佐某一年两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二万元。

  长沙男子佐某,通过在网上下载空姐的照片用作自己的微信头像,把微信昵称命名为“Aegel蕾”“晓蕾蕾”等女性化名字,并在日常的朋友圈中发一些空姐的生活照片,将自己伪装成一名空姐。之后通过微信附近的人专门添加陌生男子,并在与陌生男子聊天中称自己为厦门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获取了他人信任。

  被害人许某在报案时称:“2018年1月2日下午,我看她的朋友圈发了几张低价卖手机的图片,说有一批被海关扣押的苹果手机要处理掉。于是我就与她联系,说我要买一部IphoneX手机。”该手机价格是2100元钱,许某看价格很低,于是很快通过微信转了她2100元钱,她当时就说当天晚上10时就会发货。第二天早上她就拍了一张快递单给许某看,说已经发货了。许某又发信息表示自己朋友还想买三台,于是佐某就发了一个二维码过去,要他扫这个二维码付款。许某就扫了这个二维码支付了6300元,之后就被拉黑了。

  2018年1月,经被害人许某报案后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据被告人佐某交待,自2017年8月以来,自己在朋友圈内发布低价手机的虚假广告,称因海关扣押要低价销货。因自己在之前的聊天中以空姐的身份骗取了对方信任,诱使了被害人许某等至少七人分别向其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来购买手机。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刘颖

  通讯员 邹兴波 李一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