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约平台接单 的哥居然“甩客”》

  本报6月30日讯     长沙市民黄先生投诉称,他在街上打了辆出租车,上车刚开出100多米,司机又通过滴滴接到一个里程更远的单子,便强制他下了车。黄先生很气愤,这算不算拒载?

  经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介入,的士司机承认错误并向黄先生道歉,黄先生表示不再追究的哥甩客的责任。

  6月3日上午,黄先生像往常一样去上班,在小区门口拦到一辆出租车。上车后,他给司机说了一声目的地,司机并未说话,便往目的地径直驶去。没想到,出租车刚刚开出100来米就停了下来。黄先生一问才知道,的士司机又通过网约车平台接了一个里程更远的单子,终点是长沙县。

  黄先生说,他上车的地方离办公地点仅几公里,车费也只有十来元,但的哥刚接的单子里程有30公里左右。“他提出让我下车,还说给我两元钱坐公交。”气愤的黄先生拒绝下车。僵持几分钟后,黄先生因为赶着去上班,不得不重新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公司。

  通过黄先生提供的当事出租车牌号,记者了解到,他乘坐的出租车属于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 “这种行为不仅是拒载,而且还是甩客。”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相关负责人周先生受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黄先生的投诉,并在核实后,对该的哥做出罚款200元,停班学习一天的处罚。

  “当时自己的脑子可能糊涂了。”该的士司机承认错误后表示,以后会尊重乘客,类似的情况再也不会在他身上发生了。对此,黄先生表示愿意接受的哥的道歉,“毕竟大家都在外做事,只要他确实能改,我也就不再追究了。”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