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10日讯    记者今日从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2018年定向士官招生计划人数为1590人,突破历史新高,为有志青年拓展了报国通道。长沙航院2003年被确定为直招士官试点单位,2012年被确定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院校,16年来,已累计为部队培养输送专业技术士官3183名;目前,校内有海、陆、空、火箭军和武警在籍定向培养士官学员2000余名;已成为全国所有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兵种最全的院校。

  据介绍,该院士官培养规模不断扩大。连续六年,士官招录计划不断走高,培养规模已占学院人才培养的1/3。目前,学院招收士官学员专业包括飞行器维修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飞行器制造技术、导弹维修、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9个专业,覆盖火箭军、海军、陆军、空军和武警五大军种。招生范围涉及湖南、辽宁、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13个省市自治区。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向培养士官是军队依托地方高校进行入伍前教育培养的大学生学员,每年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录,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政策,有填报高考志愿、体检、政治考核(政审)、面试等环节,最后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定向培养士官采用“2.5+0.5”培养模式,即在试点院校完成两年半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培训,经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合格,由兵役机关办理入伍手续,再到部队完成半年的实训,毕业后学校颁发大专学历证书,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补充到部队相关技术岗位。服役时间从毕业当年7月算起,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