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为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精准打击炒房行为的决策部署,强化对属地新媒体的管理和教育引导,6月7日上午,长沙市网信办联合市住建委、市公安局等部门集中约谈了“布说天下”、“肖某敏”、“长沙楼市圈”、“楼盘网”等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负责人。

  经查,上述几家新媒体为提高关注度,采用夸张、猎奇的标题博取眼球,并采取“以偏概全”等手段,片面解读中央、省、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违规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误导网民,造成一定社会影响。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长沙市网信办联合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对上述新媒体负责人进行了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要求其迅速整改,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信息内容审核,切实承担起新媒体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目前,上述新媒体运营负责人对内容审核把关不严、乱设标题等问题有了深刻认识,表示将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改,并现场签订了《长沙市属地网站(自媒体)自律承诺书》。

  长沙市网信办负责人指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虚拟社会也是法治社会,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发布违法违规信息的行为将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有关平台,将依法依程序采取暂停更新、下线下架直至关停关闭等措施。市网信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发力,强化属地管理,打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