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公安局 反腐的利剑正在不断延伸

  对于咱们老百姓来说确实是个好事

  但,如果你唯恐天下之不乱

  故意散播虚假消息

  就不行了

  5月18日,横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群散布一条内容为“好消息奔走相告,国家反腐反贪有力,横市镇镇长共四名镇干部被连夜抓走,正接受法律审问,贪官们赶快自首吧”的虚假信息。

  横市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马上对消息进行核查,发现此信息系人为编造谣言。于是马上制止谣言继续传播,同时循线追踪谣言的源头。民警们相继在宁乡、横市等地取证,短短6小时就将违法嫌疑人胡某平抓获。

  经查,5月18日上午9时许,嫌疑人胡某平在横市街上买菜时,听别人议论说起“镇长被抓”之类的话,就编造一条虚假信息,发至自己朋友圈,其朋友在此信息下点评,并转发群。民警询问胡某平为何编发谣言,胡称只是道听途说,虽然未经核实信息真假,但自己当时无聊、好玩,就编造信息并发了朋友圈。

  目前,嫌疑人胡某平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被公安机关依法裁决行政拘留七日。

  双江口视频造谣者被依法刑拘的警示犹在

  今又发生“横市政府官员被抓”的造谣违法行为

  违法犯罪嫌疑人把网络当成了为所欲为的平台

  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和民心

  宁乡公安温馨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恶意造谣生事者,宁乡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