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洪江区今年为农民工讨回欠薪128万元

洪江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收到农民工送来的锦旗。洪江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收到农民工送来的锦旗。

  红网时刻怀化5月12日讯 “谢谢劳动监察大队的同志帮我们追回了工资,要是没有你们帮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我们的工资。”5月10日,7名农民工代表将印有“法律的捍卫者,农民的贴心人”的锦旗送给洪江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感谢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追回48万元工资。

  今年1月,周建吾等22名农民工来到洪江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称其从2017年6月开始在某公司承揽的工程中从事检修维护工作,2017年底工程竣工,但施工单位至今未支付工资。接到投诉后,洪江区劳动监察大队迅速展开调查,搜集相关证据材料,并与发包方、承建方多次沟通。2018年3月5日,洪江区劳动监察大队对欠薪公司下达了限期改正责令书,最终,公司同意支付拖欠的工资,并于5月8日将拖欠的48万元工资全部支付给农民工。

  据了解,今年以来,洪江区劳动监察大队已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5起,累计帮助农民工追回工资128.7万元。

  红网怀化站 通讯员 林振林 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