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路政大队队员及时制止正在高速上互相追逐的少年。邵东路政大队队员及时制止正在高速上互相追逐的少年。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黄荣樑)少年、砍刀、高速、追逐,当这四个词组合在一起时,呈现在你眼前的会是怎样的画面?5月10日,这通常只会在电影里出现的一幕,却在G60沪昆高速邵阳段真实上演,让巡逻经过的路政队员捏了一把冷汗。

  5月10日17时许,湖南高速公路邵阳管理处邵东路政大队队员正在进行日常巡逻。当巡至沪昆高速K1202处西往东时,突然看到一名少年手提砍刀,在高速上追逐另外三名少年,全然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

  路政队员被眼前这惊险的一幕吓了一大跳,二话不说,立即靠边停车,拉响警报,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迅速上前制止追逐中的少年。

  经询问,四名少年均为附近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在观看某网络直播平台后,产生模仿户外主播的想法。于是就相约来到高速公路旁的山林,采摘野果、进行“探险”。“探险”结束后,因回家的山路难走,便从排水沟口处爬进高速,准备走“捷径”回家。而他们手中的砍刀,是从家里面带来在“探险”时开路用的。

  面对四个一脸天真的少年,路政队员指着不远处被车辆碾压血肉模糊的野猫,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他们在高速上行走的危险性,并向他们科普行人禁止上高速的法律规定。

  经过耐心教育,四名少年都默默低下了头,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绝不会到高速上行走。

  随后,路政队员驾驶巡逻车,将四名少年安全送至他们就读的小学。该小学的唐校长握住队员们的手激动地说:“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制止这些顽皮的学生,后果可能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