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厅主办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50强候选名单正式揭晓,将于今天起开始网络投票。

  上述活动是我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旨在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传得开的湖南文化地标。

  活动自今年1月1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文化地标单位的积极响应,经地标所在地的文化行政部门审核、各市州文化行政部门推荐,全省共有120余家单位参与申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对申报单位进行初评后,共遴选出50个湖南十大文化地标候选对象,其中株洲市的炎帝陵、醴陵瓷谷(国际陶瓷展览中心、醴陵陶瓷博物馆等)、神农大剧院、秋瑾故居名列其中。

  这些文化地标得以中选,是“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专家组从文化内涵、地理标志、设计美学、运营品质、品牌影响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后,重点参考其历史、人文价值,以及艺术价值、体量规模、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评价所推选出来的。

  今天,活动将开启网络投票通道,市民可通过省文化厅官网、“文化湖南”微信、红网、时刻新闻专题页面等平台,为家乡的文化地标投票。每个ID每天限投票一次,每次最多可为20个候选地标投票。投票通道将于4月30日17:30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