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法制民生频道4月14日讯 天元区尚格名城天香国舍片区的居民,在电梯口私自加装防盗门,影响电梯和消防安全要求拆除,但业主却要求物业对此事负责。

  尚格名城天香国舍是在10年前交的房,当时是我市少有的高档小区。可令业主没有想到的是,小区交房后,物业管理也随之松懈下来。小区安保形同虚设,外来人员、车辆都可以随意进出小区。业主迫于无奈,在电梯口加装了防盗门。

  小区居民和物业证实,尚格名城有入户花园的业主家,加装防盗门的业主达到了一半左右。居民认为,之所以如此大规模加装防盗门,是物业服务不到位造成的。现在,政府部门要求拆除防盗门,物业应该对此事负责。

  物业负责人吕国湘承认,小区物业管理的确存在瑕疵,他们可以改进,但业主无权要求物业对拆除防盗门一事负责。

  为了解决问题,记者联系天元区物管办和社区负责人来到了现场,经核实,居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小区物业管理的确存在较大漏洞,必须改进。

  为了确保物业能够落实整改要求,天元区物管办副主任彭雅南要求物业将整改的结果以图片附文字说明的形式,报送至相关职能部门。另外,如果物业没有按照服务等级提供服务,他们将上报市物业处,对物业的信用信息等级进行扣分。

  彭雅南表示,业主加装防盗门,如果物业对业主进行了告知、阻止以及向政府部门报告,就履行了应有的义务,不应对此负责,业主必须按要求拆除。对此,在场的居民代表表示,只要物业能够整改到位,他们愿意主动拆除。

  昨天下午,市区物管部门、天元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尚格物业再次就此事召开了协调会,以确保尽快将小区所有问题都整改到位。

  全媒体记者 余水清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