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浏阳沙市镇赤马村“00”后何某,在快手直播平台看到野外捕猎的相关视频后,购买相关工具进行捕猎。为迅速“涨粉”,后又将捕猎的照片和小视频上传至快手平台,此举今年4月被网友举报。4月13日,浏阳市委宣传部的微信公众号“浏阳发布”发布通报,浏阳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后,将其抓获。

 网友举报何某直播平台发布野外捕猎。 网友举报何某直播平台发布野外捕猎。

  澎湃新闻查阅发现,4月4日,有新浪网友向@浏阳发布 、@国家林业局 等部门举报,有快手账号在展示野外捕猎,并展示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

何某。何某。

  “浏阳发布”通报称,4月5日,浏阳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浏阳市沙市镇有人在快手平台传播猎捕野生动物的图片和视频。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刑侦技术手段,锁定了在快手平台传播猎捕野生动物的图片和视频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经查,何某在2016年10月份通过快手平台看到相关捕猎视频后,在当地集镇买了10个捕猎夹,到自己家后面的山上捕猎。由于夹子质量不好,加上不懂如何操作,一开始何某并没有捕获到猎物。随后,他查阅相关资料,在网上购买专业的捕猎夹30个继续捕猎。“他总共捕获鼬獾3只,灰胸竹鸡1只,白鹇一只,获利千余元。其中,白鹇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周志钢说,何某还将自己的“战利品”上传到快手平台炫耀。

何某快手号发布的野外捕猎“战果”。何某快手号发布的野外捕猎“战果”。
何某快手号发布的野外捕猎“战果”。何某快手号发布的野外捕猎“战果”。

  通报称,4月8日上午,办案民警来到何某家,将其迅速控制,现场查获何某在快手平台传播猎捕野生动物的手机一部,在该手机相册中发现有猎捕的红脚野鸡、野鸡、竹鸡、蛇、白老鼠、野猪图片,同时在该手机快手平台中发现有其猎捕野生动物相片和视频。随后民警对何某家进行检查,查获何某用来猎捕野生动物作案工具铁夹31个,但未找到野生动物。据了解,何某今年就没再捕猎了。经审,犯罪嫌疑人何某如实供述其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因何某未满18周岁,2018年4月9日,市森林公安局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将根据相关程序移交到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