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公路4月14日讯 4月13日22时56分许,一辆辽H牌照的厢式货车,驶入岳阳管理处羊楼司收费站“绿通”专用车道。司机声称车上装的是芒果,要求按“绿通”政策免费通行。

  司机填完“绿通”申请单后,稽查员开始查验拍照。司机主动打开货车后门,里面果然码放着一件件芒果。然而心细的稽查员注意到,堆在上层的芒果明显向内倾斜。如果是整车芒果的话,应该会堆放得很整齐,莫非里面混装了别的货物?

  稽查员询问是否存在混装,司机一口咬定“整车都是芒果”,同时一个劲地催促道:“快点验,我还要赶时间!”稽查员见司机神色明显有些紧张,更加怀疑这辆货车有假冒“绿通”嫌疑,于是要求该车开到绿通复查点,打开车厢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过现场复查,货车内部装满了螺蛳粉、饮料等百货,芒果只占装载容积的五分之一,属于典型的混装假冒“绿通”车辆。

  最终,稽查员对货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相关文件规定4倍追缴通行费33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