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闻网4月14日讯 近日,家住衡阳蒸水花苑25-2栋市民陆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家里白蚁横行多年,家中墙壁和家具被白蚁咬得千疮百孔,希望有关部门能帮他们除掉白蚁,还家里一个安宁。

  记者13号来到蒸水花苑25-2栋了解情况。陆先生介绍,家里的白蚁泛滥已有多年之久,以往都是自己拿杀虫剂杀,温度高一点,就飞的到处都是。最近特别多,实在无法忍受啦。

  记者在陆先生家中看到,多处角落依然有白蚁的踪迹,屋内的大部分墙角、插座孔、天花板等到处都有白蚁留下的小洞,衣柜中也到处是小洞,现在陆先生家的衣柜已经不敢放衣服,客厅的电视柜面板更是直接被白蚁吃掉了一大块。

同样住在一栋的李先生,同样住在一栋的李先生,

  家中也频频出现白蚁,

  泛滥成灾,

  严重影响了生活。

  记者来到李先生家中,一股油漆味扑鼻而来,原来是李先生为了防止白蚁继续扩张,在白蚁吃过的地方都刷上了油漆。

  李先生:原本卧室是铺的木地板,因被白蚁吃得千疮百孔,干脆就丢了,没要了,现在都还有白蚁味。

  记者随后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衡阳市白蚁防治所。

  据副所长肖荷生介绍,居民家里起白蚁了要看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这个小区的开发商如果交了白蚁预防费,15年之内只要发生白蚁危害都是免费治理的;

  第二种情况就是这个小区没有办理这个白蚁预防手续,没有交这个钱, 那就要他们自己来掏这笔钱,我们进行有偿服务。收费标准为每平方7.2元,根据受灾情况,价格会有调整。对于五保户或者贫困家庭,凭相关证明可获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