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烧毁的山林。被烧毁的山林。

  红网时刻益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美玲 刘创宏 记者 刘慧婷)近日,益阳市桃江县鸬鹚渡镇清塘村村民刘老爹进山祭祀扫墓,因燃放爆竹引发山火,将面临林业行政处罚。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勘验,林地过火面积1.2亩,烧毁树木19株。

  依据《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规定,依法给予刘老爹行政罚款壹仟元。刘老爹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他表示,幸亏邻居们抢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自己也愿意接受处罚。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刘老爹今年91岁高龄,是村上的五保户,多年来一直靠政府补助过日子。老伴已去世多年,只一个独女,外嫁后离异。前些天,女儿因骨折住院,急需手术费治疗。刘佬爹医院、家里两头跑,正急得一筹莫展,又因引发山火面临罚款,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鸬鹚渡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商量献爱心,凑齐800元交到了刘老爹手中。并叮嘱他好好保重身体,先渡过眼前的难关。刘老爹接过钱,感动地说,一把火山让我的心凉了半截,但大家的关心又让我看到了希望。以后我一定吸取教训,文明祭祀,再也不燃放爆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