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常德4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左强)4月10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对外发布首起酒后公然暴力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涉嫌暴力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4月7日凌晨,武陵分局110处警防控三大队民警接到分局11O指挥中心指令:市城区德景园北大门附近一名司机与乘客发生纠纷。接警后,防控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报警人龚某是一名曹操专车司机,当晚搭载一名醉酒乘客吴某,待其到达指定地点德景园北门附近后,吴某拒绝下车,故与之发生纠纷。就在民警了解情况中,“关你们什么事!警察就了不起啊!吴某仗着酒性,在车内不停地辱骂民警。

  随后,吴某妻子打来电话,民警担心其处于醉酒状态无法清楚地说明当时情况,遂拿起吴某手中手机准备接听。此时,吴某立即起身挥拳击打民警王某胸部,紧接着又一巴掌打在王某脸上,王某快速退让、躲闪,将吴某依法控制,将其扭送至白马湖派出所。

  经查,3月中旬,吴某因醉酒驾驶不仅被当地交警查处、还被武陵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的处罚后。从此,心中一直愤愤不平,此次便借酒滋事,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目前,吴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