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网

  浏阳城区312个道路临时停车位5月中下旬将正式开始实施停车收费,公共停车场也将在5月中下旬开始实施临时停车收费。

城区有12个公共停车场正在进行改造,5月中下旬将开始收费。记者彭红霞城区有12个公共停车场正在进行改造,5月中下旬将开始收费。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婷)3月初,浏阳出台了《关于贯彻<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明确了浏阳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浏阳城区将有312个道路临时停车位首批按标收费。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停管办了解到,浏阳市首批将实施道路临时停车收费的停车位,目前基础设施已初步建成并通电,同时,部分公共停车场也正在进行设施改造,5月中下旬均可正式投入使用。

  在人民路,记者现场看到部分车位正在安装地磁系统。“目前正在进行设施整体接电工作,预计4月中旬可以通电运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停管办工作人员陈利说,由于停车泊位实施智能化管理,电磁感应系统建设持续时间长,预计到4月底才能全面完成建设,5月中下旬将正式开始实施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收费。

  随后,记者又来到浏阳河广场2号停车场,看到几根崭新的黑黄相间停车杆矗立在出入口处,旁边还增设了一块用于指路以及显示剩余车位数的指示牌。陈利介绍,城区现在有12个公共停车场正在进行临时停车收费改造,现在均已完成了停车杆、指示牌等硬件设施安装。这些公共停车场也将在5月中下旬开始实施临时停车收费。

  在停车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完成之后,市民可以通过“湘行天下”等手机APP支付停车费用,同时还能通过该系统查询附近剩余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那么今后是否还会有更多的车位纳入到临时停车收费系统?陈利介绍,由于城区车流密集区域车位周转难、停车难的问题依然存在,因此,今后中心城区还将有更多道路停车位纳入临时停车收费系统,“除了目前涉及的人民路、才常路、圭斋路、梅花一街,今后还将在浏阳河路增设实施道路临时停车收费的车位。”

  首批实施收费的公共停车场

  西湖山路侧公共停车场

  老铁路沿线公共停车场

  花炮广场公共停车场

  嘉信新城侧公共停车场

  西湖山广场公共停车场

  北园社区右侧地坪公共停车场

  思邈公园天马大桥下公共停车场

  翠园路济川河侧公共停车场

  劳动路与花炮大道路口公共停车场

  人民路与解放路口公共停车场

  通程购物广场东侧公共停车场

  浏阳河广场公共停车场

  □新闻回顾

  浏阳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出炉

  浏阳市3月初出台的《关于贯彻<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背街小巷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车站配套停车场最高收费标准和城区执行政府指导价公共停车场最高收费标准有明确的规定。

  其中,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为:中心区域车位第一个小时内每15分钟收取1元,首个小时后每15分钟收1.5元;而其他区域车位首小时内每15分钟收取0.5元,首个小时后每15分钟收1元;所有车位停车时间未超过30分钟的免收停车费,超过30分钟连同前30分钟一起计费,不足一个收费计时单位的按一个收费计时单位收费。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时段为上午8时至夜间21时,24小时停车最高收费40元。

  浏阳首批实施道路临时停车收费的车位有312个,其中人民路65个、才常路24个、圭斋路189个、梅花一街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