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怀化交通广播

  原标题:两男子为逃票假冒警察,高铁出站口遇上火眼金睛真民警……

  怀化交通广播4月8日讯 4月3日上午11点30左右,正在怀化高铁南站出站口进行查缉工作的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两名无票乘车男子,当时他们的出示的证件与着装都引起了民警的警惕。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这两人在出站口,拿着警察证外壳,给工作人员随意一看,没有车票也没有补票,直接出站。现场民警感觉这两人行为举止十分异常,追上去仔细查看,发现相关证件等全是假的,民警随即将这两人带回派出所。

  经查,无票乘车的白衣男子王某随身携带多个证件,自称来自某警察论坛,但实际上他既不是警察也不是记者。

  而与王某一同无票乘车的还有一名身着制服的刘某,乍一看与协警制服十分相似,必须仔细看才会发现衣服有“中国警察论坛”字样。而他出示的多个证件均与警察证外壳几乎一模一样。

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也表示自己既不是警察,也不是记者。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也表示自己既不是警察,也不是记者。

  随后,民警还从两人身上搜出了《人民警察证》、《中国警察论坛工作证》、《中国纪检廉政观察调研证》等证件。

  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两人承认从自己外地乘车到怀化高铁南站下车,身上的协警制服和所有证件,都是从非法摊点购买的,目的是冒充警察办事方便,无票乘车。

  因为涉嫌招摇撞骗和扰乱公共秩序,王某、刘某两人现已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据统计,2018年1月至今,怀铁公安处怀化南站派出所严把车站进出口,截至目前抓获逃犯18名,办理各类行政案件68起,拘留34人。对使用假证、冒用他人证件、变造伪造证件的违法行为将一律进行严格查处。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普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请一定按照实名制乘车相关要求,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避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