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交通经济广播

  原标题:两名女学生狂追电动车,只为送还捡到的三万元现金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4月8日讯 8号清早,失主黄玉梅把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衡阳市博雅学校初二年级24班的刘玉颖和王翊雯两位同学手里,并再三对两位女孩表示感谢。

  眼前这一幕要从4月4号说起,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黄玉梅从银行取了18万元现金放在单肩包里,其中有8万块钱没有捆起来,一叠叠零散在包里,准备第二天清明节都带回去还给亲戚。可没想到在返回家的路上就出了意外,她乘坐电动车在离家不到50米的位置——衡阳市博雅学校门口的学雅路时,有三万块钱依次从包里掉了出来,但黄玉梅并没有发觉,等她到家门口一清点,发现少了三万块钱,顿时整个人懵住了。

  就在黄玉梅不知所措时,两位女学生气喘吁吁的跑上来,把三万块钱交到了她手里,并且没留下任何信息就跑了。

  黄玉梅:当时确实觉得糟了,确实找不回了。因为我没有印象在哪里丢的,当时那学校放学,一波一波的学生过去,那个车呀,还有接学生的家长呀,路上行人那么多,怎么去找啊。我就在那愣了一会,小朋友就追了上来了说是我的钱,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失而复得。

  原来,当天刚放学的初二学生刘玉颖和王翊雯走在校门口,刚好看见一叠钱从黄玉梅的包里掉了出来,13岁的刘玉颖和12岁的王翊雯捡起钱都来不及细想,就连忙跑着去追坐在电动车上的黄玉梅了。

  刘玉颖、王翊雯:当时捡到钱的时候,我就想既然(看见)是阿姨掉的,就要赶紧还回去,万一别人有什么急事呢,然后想都没想就赶紧跑上去了。

  两位女孩边跑边喊,在追跑的短短30多米中,她俩又陆续捡到了两万块钱,最终在黄玉梅家门口追上了她,把三万块钱原原本本的交到了怵在那里正眉头紧锁的黄玉梅手中。

  刘玉颖、王翊雯:我就看到钱掉的时候赶紧跑过去捡起来,看见是那个阿姨掉的就赶紧追上去,后来看见一位叔叔也捡起了一叠钱,那叔叔就问是不是我的,我说是前面阿姨掉的,他就给我。然后我们又往前追,追了一段路发现又掉了一叠钱,就一起捡起来,都还给那个阿姨了。

  黄玉梅说, 30米的距离,让她的心情像过山车似的起伏不定,完全不能相信最后三万块钱能够这么快失而复得,特别感谢两位小女孩和学校老师的良好教育。不管是老师,学生,还是学校领导,上上下下一口同声都说是应该做的,所以我觉得这学校真的是办的好,品德思想教育做得好,所以我真的很感动。

  衡阳市博雅学校初二年级24班的班主任宁建华说,虽然看到失主给刘玉颖和王翊雯两位女学生送锦旗有点惊讶,但并不觉得意外,因为拾金不昧是在校的每位学生应有的品德。

  宁建华:首先今天很自豪,刚好是我们班刘玉颖和王翊雯两位同学捡到了钱,但是我想无论是我们学校任何一个学生捡到了,他都会第一时间交给失主。我们学校一直在崇尚这个养成教育,拾金不昧这一块学生都做的非常好,学校每周有个德育之声,第一就是学校品德的教育,第二就是表扬先进的个人事例,包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