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禄口发布

  原标题:株洲县淦田镇成功扑灭一起山火

  4月3日下午5点20分,淦田镇八斗村村支委员刘雪云接到村民电话,称村里发生了山火,在紧急赶往现场查看火情后,刘雪云随机打电话联系村主任,和村民一道开始奋力“打火”。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凌晨1点左右,大火被成功扑灭。

  刘雪云告诉记者,山上没有坟,初步判断是路人乱扔烟头引发的山火。目前,村里已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同时组织一支20多人的救火队,在村里各个主要进山入口巡逻,确保清明期间无山火发生。

  清明节临近,扫墓祭祖、焚香、烧纸、点烛、燃放鞭炮活动频繁,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县林业局提前部署。

  全县各村都安排了人员进行24小时巡逻排查值守,县林业局给各镇发放了灭火物资、消防器材,并安排人员加大火患排查力度,多源头管控火灾事故发生。

  县林业局温馨提醒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扫墓祭祖也将进入高峰,公众时刻注意防火安全。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请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待火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开,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

  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请注意远离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防止引发火灾。

  扫墓祭祖,请勿在大风天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鞭炮,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发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春天天气干燥,山林中遍地是枯枝落叶,踏青游玩不要在山林中吸烟、生火,一点儿火星就可能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