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网

  原标题:30人聚力一根绳“拉”开变形车头救人

  浏阳日报4月8日讯 “一二三,拉,一二三,拉……”4月6日晚,浏阳市大文公路文家市镇路段,30多人聚力在一根救援绳索上,绳索的另一头是一辆变形的微型货车的车头。随着整齐的口号声,凹陷的车头在众人的合力下被一点点拉开,被困无法脱身的货车司机最后被成功救出。当晚,这辆微型货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事故,微型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生命垂危。

  两货车迎面相撞

  一人受伤被困变形驾驶室

  当天晚上9时许,浏阳市公益救援队文家市特勤中队接到电话,称在大文公路文家市往岩前新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因迎面碰撞,导致其中一辆微型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受伤被困驾驶室内无法脱身。

  据文家市特勤中队救援人员介绍,他们在现场看到,一辆大货车横在路中,侧面是一辆车头严重变形的微型货车,“车头凹陷,车门已经打不开,驾驶员满脸是血,被卡在驾驶室里无法脱身”。

  当时现场来了不少附近的群众,他们也和救援人员一起正设法营救被困驾驶员,但无奈车头变形严重,大伙徒手无法将车门打开。眼看驾驶员情况越来越糟糕,赶到现场的家属哭声阵阵,救援人员也心急如焚。

  “我们去了24名救援队员,一部分维持现场秩序,一部分参与营救。”救援人员介绍说,由于专业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还需要时间,而他们又没有专业的救援设备,一时间救援工作陷入僵局。

  30人聚力救援绳索

  合力拉伸变形车头救人

  为了尽快将被困驾驶员救出,现场救援指挥人员果断作出一个决定,“只有靠蛮力,将车头拉伸开,打开车门才能将人救出”。

  救援计划制定后,救援人员取来一根救援绳索,一头拴在了变形的车头上,一头则牢牢攥在救援人员的手中。“一开始就我们10几个救援人员攥着绳索拉扯,但没有奏效。”救援人员介绍说,在拉扯绳索过程中,现场的交警、附近的村民也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

  “一二三,拉,一二三,拉……”在救援的口号声中,拉扯救援绳索的人员越来越多,最后在30多双手的合力拉扯下,凹陷的车头被一点一点地拉开。

  “车门松动了,你们继续拉车头,来一部分人拉扯车门。”经过分工合作,变形的车门也很快就被打开,被卡在驾驶室里半个小时的驾驶员被救援人员成功解救了出来。

  (浏阳日报 记者 李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