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郴州市电视台

  近日,新闻对食品加工城一带的地下色情窝点进行了关注,两组暗访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对这些地下色情窝点进行了暗访调查。这些从事色情交易的经营者,一方面是公然在街边“揽客”,另一方面,又让交易点藏匿在居民区、用沿街超市做屏障,他们费尽心机给执法民警层层设阻,想尽办法钻法律的空子,以此来逃避打击。

  节目播出后,立即引起了北湖警方的高度重视。燕泉派出所连夜召集警力,对这一现象进行打击。晚上十点,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食品加工城一带展开巡逻执法,民警介绍,为了治理这一带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段时间以来,他们每天晚上八点到十二点,都会有警车到这一带巡逻,一些地下色情交易场所的经营者就见缝插针。每到凌晨时分,又重新开门揽客,而晚上八点到十二点这个时间段,就通常隐蔽在居民区的巷子里,通过手机招揽一些熟客,这也与之前记者暗访到的情况相符。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发现了一名嫌疑人。

  经过观察,民警判断这名红衣女子就是负责拉客的人员。记者和便衣民警随后跟着这名女子,走进了居民区内的一条小巷子,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发现,这名女子时不时和陌生男子进行交谈,并通过手机进行相互确认,随后便有另外一名浓妆艳抹的女子,带着陌生男子进入了这栋居民楼的二楼进行色情交易。而负责揽客的红衣女子,此时则躲藏在附近,把门望风。

掌握了情况后,便衣民警兵分两路,立即对这几名失足妇女进行抓捕。掌握了情况后,便衣民警兵分两路,立即对这几名失足妇女进行抓捕。

  很快,四名被民警锁定的失足妇女被控制。与此同时,另外一组负责紧盯交易场所的民警也传来好消息,一名企图进入居民楼交易房间通风报信的女子,也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然而,当面民警来到目标房间时,房间的铁门却从里面反锁了,即使有钥匙也打不开房门。

  被抓女子拒不配合,民警只好拿来撬棍,将房门强行破开。然而,这一耽误,之前在房间里进行色情交易的男女,早已爬窗逃离了现场。

  尽管涉嫌色情交易的男女已经逃离现场,但从现场遗留的物证来看,这里就是一处色情交易的窝点。民警介绍,食品加工城一带的地下色情交易场所一直是他们打击的重点对象,仅2017年一年,就拘留了400多人,因为取证难,执法过程中也碰到了系列困难。下一步,燕泉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巡逻力度,并采取明暗结合的方式,对此进行打击,坚决遏制这一不良社会风气的蔓延。

  昨晚,北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燕泉派出所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再次联合执法,展开大规模清查行动。食品加工城一带的地下色情窝点,参与的违法人员多、交易地点隐匿,一些组织经营者见缝插针,想尽各种办法,与民警玩猫捉老鼠的游戏,造成公安机关对这一带的色情交易打而不绝。我们的节目对此持续关注报道后,市公安局、燕泉街道办等部门高度重视,并派出人员支援辖区燕泉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对食品加工城一带的涉黄场所开展整治清查行动。

  对于派出所上门清查,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食品加工城一带的涉黄乱象,对于他们这些住在这里的居民来说也是烦不胜烦。

  民警介绍,经过多次打击后,现在食品加工城一带的涉黄场所已经不敢公然在门店揽客了,更多的是采用电话等方式拉客,然后带到附近的出租屋进行交易。因此,民警决定转变打击方式,对食品加工城一带的出租屋挨家挨户进行摸底。

  民警介绍,摸底完成后,他们会将涉黄出租房的情况通报给房东,要求房东终止租房合同,如果房东拒不配合,房东也将列为处罚对象。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处两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结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在此我们希望,食品加工城一带的房东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警民联动,共同将食品加工城一带的涉黄乱象彻底铲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