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彭军)“往年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报需要提交七八项材料,认证这些材料还需要找不同的部门,往往来回跑好几趟。没想到,今年只需提交年度报告文书和资产负债表这两项,而且网上填报当天就可以审核好。”近日上午,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网上提交完年度报告后,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娄底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采取事前按下“快进键”、事中打出“组合拳”、事后亮起“警示灯”的举措,对事业单位提交年报的申办要件进行再梳理、再调整,由原来的7项缩减到2项,缩减比例达70%;同时,将以往主要由机关事业单位提供各类证明材料改为由登记局向各职能部门调取相关信息,实现部门信息共享,还缩短了审核时间,实现当天提交、当天审核完结。

  据了解,此项举措是娄底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继“审批不见面、一次都不跑”后,升级推行的“审批不过夜、一个都不少”。截至目前,娄底市直268家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已全部完成公示,报送率、公示率实现100%,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报送者点赞“省时、省事、省心”,审批者坦言“有压力,却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