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通道公安

  关于3·20县城金融街交通整治的情况通报

  3月20日,通道微信群、朋友圈广泛传播一段时长9秒的短视频引发热议。

  经查,2018年3月20日,通道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在金融街路段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上午9时13分许,一辆两轮无牌摩托车驾驶员搭乘一人(两人均未戴安全头盔)往城东方向行驶,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没有停车,在路中掉头加速行驶逃避检查。道路另一侧执勤人员见状拦截。摩托车因转弯时车速过快失去平衡摔倒,交警第一时间询问驾驶员及乘客伤情,征求是否就医,乘客起身指责交警,驾驶员躺地不动。交警再次询问驾驶员情况,未予回答。为防止交通拥堵,交警扶起摩托车推至路边。经继续劝说,3分钟后,驾驶员起身,交警呼叫120,送其至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驾驶员腋部软组织轻微挫伤,无大碍,不适随诊。经查,该摩托车未年检、未保险,未检验时间已达七个记分周期,2017年8月31日被强制报废;该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所持E照超6年未换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

  在此呼吁大家文明驾车乘车,共创平安文明畅通交通环境,理性对待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通道侗族自治县公安局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