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乡三兄弟先后在摩托车事故中丧命 村民称其被“诅咒” 交警普法辟谣

  湘潭在线3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曦梓)近日,在湘乡市棋子桥镇棋梓村流传着一段耸人听闻的传言,称他们村里的张氏兄弟被人“诅咒”了,导致兄弟三人先后丧生。一时间当地人心惶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棋梓村了解情况。见到记者到来,很多村民都围了过来,说出了他们的担心。一位村民将我们带到一条乡村小道边,告诉记者,今年3月13日,张家老大就是在这条路上骑摩托车摔死的。无独有偶,死者的弟弟在他事发前的一个月左右,也就是2月10日,骑摩托车从湘乡市棋梓桥镇驶往娄底方向发生事故而丧命。几年前,另一个弟弟同样是在骑摩托车时坠江而亡。

  事情真的如村民们所猜测的那样?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立强介绍,张氏兄弟的事故,都有一个致命的共同点。他们三人都没有驾驶证,没有戴头盔,摩托车也没有登记注册,没有购买保险。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表明,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驾驶技能还很欠缺,这才是酿成惨剧的根本原因。

  湘乡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近年来,在湘乡农村地区,涉摩、涉电的交通事故占了近七成。由于农村道路监管力量较弱,摩托车驾驶技术容易掌握,致使许多人无证上路,且酒驾、超速等行为时有发生。交警呼吁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一定要遵章守法,生命可贵不可任性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