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晚,在芦淞区青龙湾小区附近一居民楼内,一对夫妻发生激烈争执,丈夫一怒之下竟提刀砍向妻子和继女。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当地住户贺先生说,邻居刘旺、汪春(均为化名)是对再婚夫妇,汪春有一儿一女,两人快五十岁了,平日里看着两人还挺好,偶尔有争执。

  事发当晚11点左右,贺先生听到邻居家中传来激烈的争吵声,接着便听到了呼救声。他走出门看到刘旺气势汹汹,拿着刀好像要去追谁,便意识到情况不妙。

  “汪春和女儿被刘旺砍伤,看着特别吓人,有人便拨打了110、120。”贺先生说,当时,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带走了刘旺,而汪春和女儿则被三三一医院救护车接走。

  记者咨询三三一医院工作人员了解到,母女俩后被送往了市中心医院ICU。

  昨日下午,汪春的儿子告诉记者,母亲和继父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不料演变成一场悲剧,好在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继父则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这件事对邻居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我代表家人向他们道歉。”汪春的儿子说,他也想借自己家这件事提醒市民,家人是最大的依靠,过日子争执拌嘴很正常,但凡事应多沟通,切记不可冲动。(株洲晚报记者 陈驰 实习生 张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