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阴雨不断,气温降低。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侧门,摆满了雨伞昨日,阴雨不断,气温降低。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侧门,摆满了雨伞

  1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相传,春回大地,人们期望龙出镇住一切有害的毒虫,期望着丰收。这就是“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这一天,民间有为小朋友剃头的习俗。

  这一次,强冷空气的强势劲头出其不意,让人猝不及防。前几日还让人惊呼一秒入夏,夏装刚倒腾出来,这两日,大伙又匆忙翻箱倒柜,秋裤加身仍无法抵御寒冷,硬是穿上棉衣,才觉得安全。

  未来一周,还有2次降雨过程,19日湘东南局地大雨,株洲小雨,最低气温7°C,最高气温9°C。这样的天里,烤火炉又要重新上阵了。明日,气温出现小幅上升,小雨或将暂停,后天,本轮降水将正式退出株洲舞台,21-23日,株洲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24-26日,省内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但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较高。也就是在这样的晴雨交替中,春天悄然而过。

  今天 小雨7-9°C

  风向:西北风

  风力:5级

  相对湿度:89%

  明天 小雨转阴7-11°C

  后天 多云转晴 5-15°C

  空气质量等级:优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气象台18日16时发布

  株洲晚报 记者 成姣兰刘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