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开车还凑热闹 精神不集中瞬间酿造夺命案

  正义网3月15日电 开车之中见他人结婚热闹非凡,竟边开车边看热闹,结果违章肇事,将一路人撞伤经抢救无效死亡。3月15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刘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被告人刘某某系邵阳市新邵县农村女青年,因其家里承包了数十亩农田专事蔬菜种植,刘责驾驶小货车往邵阳市或新邵县城送货,几年下来,刘自认为已经驾驶技术娴熟,所以在开车时还敢时儿开点小差。

  2017年9月11日上午,已经送卖完蔬菜的被告人刘某某驾驶自家的小货车,行驶在该市由西往东的东大路上,刘某某看见同向人行道上有一群结婚闹婚嬉戏的人,于是边开车边看热闹,还为闹婚的幽默滑稽喜笑颜开。

  突然,刘某某发现车前有一路人正横越马路,其紧急制动但还是将此行人撞到路中。被告人刘某某及时电话救护车急救与报警自首,但被害人张某因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勘察取证认定,肇事司机刘某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发后,被告人刘某某家人及时赔礼道歉,当月即与被害人亲属达成刑事和解协议,一次性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共计23.65万元,被害人亲属对被告人刘某某的过失犯罪行为表示谅解,据此,法院依法对刘作出从轻缓刑判决。

  (正义网 通讯员 彭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