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公安局红旗门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网吧手机案,刑事拘留1人,审讯深挖破案5起,为集打斗争再添一笔新战绩。

  3月4日,红旗门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在商业城某网吧被盗手机一部。值班民警经过现场走访及调取案发时段的监控视频,迅速锁定一名男子,画面中其体貌特征清晰,该男子从网吧来回经过两次,确认受害人旁边无人后,直接坐在受害人旁边的座椅上,趁机拿走了放在桌上的手机。

  为多方寻找涉案线索,该所民警集中整理近期多起网吧被盗案的报警材料及现场监控,意外发现“3.4”盗窃案中的嫌疑人与多起网吧盗窃手机案中嫌疑人为同一人,作案方式均为趁人不备盗走手机。

  嫌疑人多次在网吧作案,是否经常出入网吧消费?民警再次对张某手机被盗案中网吧消费人员的情况进行调查。经过认真排查,民警发现一名以田某鹏(23岁,花垣县人)身份信息登记上网的男子,相貌特征与监控视频中的嫌疑男子相吻合。于是,民警迅速围绕田某鹏展开调查,经过利用多方侦查手段跟踪追击,3月8日,民警赶赴花垣县一举将田某鹏抓获。

  通过加大对嫌疑人的审讯力度,同时查证核实相关案件的受害人情况,田某鹏如实交代:自去年8月至今年3月期间,五次到辖区多家网吧盗窃手机5部,以较低价格销赃获利2800元,用于吃喝玩乐挥霍一空。

  目前,已追缴赃物手机一部,3月9日已将田某鹏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