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邵阳神风动力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工具分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刘小平。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邵阳神风动力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工具分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刘小平。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李慧)“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邵阳神风动力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工具分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刘小平关注报告中的基层民生问题,他表示当报告中的这些方面在他的朋友圈和工厂里得到了极大的呼应。

  首次当全国人大代表,刘小平倍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今年他重点关注加大对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刘小平说,精准扶贫的推进,农村贫困群众得到了大实惠,真正得到了帮扶,但很多城镇居民尤其是城镇困难职工,由于下岗再就业能力差、因病残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生存现状并不好。他进一步表示,困难职工生存问题也制约着企业发展,影响企业稳定生产。

  解决这一问题,刘小平建议,要强化政府的主体责任,将困难职工脱贫解困问题纳入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内容。对下岗失业人员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同时要加强思想引导,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改变贫困面貌,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多渠道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