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日报

  原标题:蒸湘区一小区车库暗藏“地下作坊”,凤爪成堆摆在地上

  衡阳日报3月5日讯 近日,有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蒸湘区红湘街道悦华小区中暗藏一个“地下作坊”,不但没有生产许可证,生产卫生不达标,还导致周边污水横流。

  3月5日,记者来到悦华小区采访核实情况。小区居民李西龙告诉记者,这个作坊位于小区D栋四单元一楼车库内,已经作业了三四个月时间,主要加工凤爪。作坊生产条件较差,没有专门的清洗消毒设备,里面经常会传出阵阵异味。而且作坊工人平时都是把污水直接排放到小区的下水道。

  记者随后来到小作坊实地察看。作坊规模较小,只有一名工人在清洗加工凤爪的材料冰冻鸡爪。令人吃惊的是,这名工人直接将整堆鸡爪放在地上,周边也没有发现任何防鼠、防蝇、防尘等设施。此外,作坊墙上没有悬挂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无法出示有效的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书。随后,记者将了解刀的情况反映至蒸湘区红湘街道办事处、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区工商局等部门。

  20分钟后,蒸湘区红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蒸湘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执法人员赶至现场。作坊负责人向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展示了经营许可证,并表示他们在进步巷有摊位,生产的卤凤爪主要在自家摊位售卖。鉴于作坊从业人员不能出示有效的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书,执法人员暂扣了作坊未标明生产日期的卤煮香料和冰冻凤爪,并勒令作坊暂停营业。

  蒸湘区红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持续关注此事,今后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地下作坊”的打击力度,将居民的食品安全当成大头大事来抓。

  (衡阳日报 记者 文/金明达 图/林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