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4 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上周五(2 日)中午 12 时许,我乘坐 T55 路公交车,钱包差点被小偷偷走了。幸好车上有一位乘客一把抓住小偷,并在驾驶员的配合下将小偷移交给警方。那位帮我抓小偷的乘客也是一名公交司机,我想借晚报再次感谢他。

  年轻女子身上 “ 洒 ” 出百元钞票

  “ 要不是我一直把手压在手提包上,小偷很可能就得手了。” 乘客黄女士说,上周五中午 12 时左右,她乘坐 T55 路公交车办事。由于车上已没有座位,她就在车上玩起了手机。当车辆即将进入 601“ 罗家冲 ” 站时,她突然感觉手提包 “ 瘪 ” 了。她抬头一看,一名年轻女子迅速将一沓钞票塞进衣内。她一把抱住年轻女子的腰,要求她将钱交出来。

  当黄女士拉住女子的衣服晃动时,一张张百元钞票从女子的衣服里掉出来。该女子一直不做声,只是不停地往后门缓慢移动。

  坐在前排的乘客汤伟华听到黄女士的呼喊后,当即离开座位赶过来,帮黄女士抓住该女子。眼看公交车马上进站,他叫驾驶员不要开门,同时让其他乘客后退,以维持现场状况。

  被拉开两层拉链都浑然不知

  随后,这辆 T55 路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很快民警赶到了现场,将黄女士和年轻女子带走。汤伟华也主动跟随他们去派出所配合调查。

  黄女士说,经清点,散落在车内的百元钞票共有 7000 元,这些钱是她打包好打算存银行的。

  “ 可能是玩手机太认真了,手提包的两层拉链都被拉开了。” 黄女士回忆,该女子看起来 20 岁左右,事发时一直和她面对面站着,当她察觉手提包有异样时,女子的手正好从手机包内退出。如果不是因为现金较多,估计小偷得手下车了,黄女士都不知道。

  昨日,黄女士委托本报向汤伟华致谢,正是因为他主动维持秩序,才给了她和小偷对峙的勇气,并顺利将小偷移交给警方。

  据了解,汤伟华也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事发时他正准备乘车去父母家吃饭。他说,非常痛恨那些在公交车上作案的扒手,平时只要遇到了,就一定会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