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公安

  3 月 2 日,娄底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 110 处警车组成功解救一名悬挂在 32 层高楼窗外的老人,在救援的过程中,有民警的手不慎被切割了的防盗窗割伤,但最终有惊无险。

  上午 8 时 40 分,巡逻处警大队周燕车组接 110 指令,称在吉星金融广场楼顶有老年妇女站在 32 层窗外,十分危急。车组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趴在 32 层高楼的防盗窗外,仅仅靠两只手抓住防盗窗来支撑,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情况危急,救人要紧。看到老人表情痛苦,车组民警刘志风健步上前由内向外抓住老人的一只手,并在其他队员的合力帮助下,解下自己的皮带把老人的身体捆在防盗窗上。在等待消防破窗救援的过程中,刘志风和几名队员一直保持同样的救援姿势,紧紧抓住老人的双手,防止老人发生坠落危险。

  大约僵持了半个多小时,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在切割窗户时,抓住老人的几双手依然没有丝毫放松。民警刘志风的左手中指不慎被切割了的防盗窗割伤,被划开 3 厘米长的口子,顿时鲜血直流。即便如此,刘志风也忍住疼痛,直到把老人安全救下来才松开老人的手。

  老人解救后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该老人患有抑郁症,当天在没有家人的陪护下独自爬上高层顶楼,才发生如此惊险的一幕。

民警刘志风的左手也在医院进行了缝合处理,对于救人受伤他表示并不后悔。

  民警刘志风的左手也在医院进行了缝合处理,对于救人受伤他表示并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