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全国信息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在长举行

  初二学生击败数百高中生获金牌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 通讯员 曹志鹏)昨日下午,在雅礼洋湖实验中学举行的NOI全国信息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闭幕式上,中雅培粹学校1610班初二学生罗恺击败数百名全国高中编程高手,成为全国唯一摘金的初中生。

  说起编程,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一堆代码和复杂的公式,看得两眼发晕。可是在罗恺眼里,这简直是“真爱”。

  9岁那年,还在枫树山大桥小学上学的罗恺,在爸爸鼓励下,参加了学校开办的编程兴趣班。从此,他爱上了编程。他的信息学教练廖晓刚说,为了提高编程技能,罗恺常常会在线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与来自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大学生哥哥、姐姐同台竞技。“由于有时差,为了比赛,他常常需要坚守到凌晨。”谈及罗恺的特点时,廖晓刚说创新思维在他的身上最为明显。“上课时,同一个问题,他总能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12岁时,罗恺在2016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提高组(高中组)一等奖。2017年,他再次获得该项目一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全国共产生了50枚金牌,罗恺是全国唯一一位夺得该比赛高中组金牌的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