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2月7日讯(记者 彭双林)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经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盛正发等100人被选拔为2017年度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他们每人将获得一次性特殊津贴人民币1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并获得湖南省政府颁发的特殊津贴证书。

  湖南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实施《湖南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造就更多高层次专业人才,激励引导广大专业人才创新创业,根据《关于实行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7年度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在各地各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省人民政府批准,盛正发等100位同志被选拔为2017年度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根据《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通知〉》有关规定,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特殊津贴人民币10000元,由省财政专项列支,免征个人所得税,颁发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湖南省人社厅在关于公布省政府特殊津贴名单的通知上指出,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工作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支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关心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组织他们深入城乡基层和中小企业开展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