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8日讯 今日上午,宁乡市分别在宁乡经开区和宁乡高新区举行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3个,合同引资超两百亿元,为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迎来了开门红。

  国内家电业巨头美的集团是此次签约的重量级嘉宾,计划投资50亿元,在宁乡经开区建设智能家居(电)研发、生产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锂电池行业代表企业湖南新锂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瞄准宁乡高新区完备的产业链建设,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30亿元。

  同时与宁乡经开区签约还有英氏孕婴总部产业园、华胤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沐林早餐宁乡生产及种植基地等18个优质项目合同引资超118亿元,为蓝月谷食品饮料、先进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再度注入强大动力。

  与宁乡高新区签约的还有宏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纳米动力电池项目、湖南中储能材料集团储能产业园项目、长沙立中汽车设计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及安全产品生产基地项目、苏州金江铜业有限公司弥散强化铜棒线材及汽车焊接用电极帽项目、烨海机械环卫装备生产项目、新能源创投基金等15个项目,总投资额近百亿元。

  本次落户宁乡的项目涵盖了先进装备和智能终端、食品加工、先进储能、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2018年,宁乡市在经济发展上定位为“产业项目建设年”,作为宁乡市两个主体园区,宁乡经开区和宁乡高新区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成为长沙持续打造“三个中心”,湘江新区加快“三区一高地”建设的重要平台。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及宁乡市、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