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7日讯 每到年底,交通出行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因此,家乡的在建工程也备受关注。近日,又有多个高速、收费站即将通车,一起来看看吧!

  张桑高速预计31日通车 桑植可全程高速直达长沙

  12月26日,张(张家界)桑(桑植)高速公路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于本月31日正式建成通车。

  贺龙元帅故乡桑植县即将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张桑高速公路公司近日发布,张桑(张家界至桑植)高速预计31日建成通车,届时张桑高速将与张花高速、长张高速联网,桑植可全程高速直达长沙,车程从目前的6小时左右缩至4小时左右。

  张桑高速公路位于湘西北部,属于张家界至南充国家高速公路中的一段,主线全长46.95公里,连接线18.275公里。线路起于桑植县洪家关乡南岔附近,经桑植北、瑞塔铺、桥头、教字垭、尹家溪,终于张家界市西的蒋家庄,接已通车的张家界至花垣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在张桑高速公路桑植段,记者可见标识标牌、防护栏等已经安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中央隔离栅等设备的安装。

  张桑高速公路公司经理杨献章介绍,张桑高速全线共设置桥梁36座、隧道6座。其中3.2公里长的黄香湾隧道地处中低山侵蚀地貌区,是目前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最长的一座隧道,也是张桑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

  张桑高速建成后,将改变桑植无高速的历史,桑植至张家界车程将由目前的约1个半小时缩至半小时。张家界也将形成中心城区到境内各区县30分钟左右的旅游交通圈,加速湖南与贵州、重庆、湖北三地的高速路网对接。

  炎汝高速预计12月28日全线通车

  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总公司获悉,炎汝高速预计在12月28日全线通车,届时将与广东仁新高速公路一期完成对接,湖南将新增一条通往广东的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炎汝高速是武深高速在郴州的一段,起点为株洲炎陵县,经郴州桂东至汝城县,与广东省仁新高速公路相接,全程设有八面山、沙田、田庄、汝城南、井坡、九龙江6个收费站,桂东、汝城南2对服务区。除九龙江主线收费站外,其他5个收费站均于2013年12月底建成通车。九龙江收费站是炎汝高速通往广东的省界主线站,也是我省最南端的省际收费站。通车后,湖南车主走炎汝高速出湖南后,可转接仁新高速、韶赣高速、京港澳高速,实现全程高速前往广州等地。

  武靖高速预计31日通车

  记者从武靖高速公路公司获悉,武靖高速预计12月31日建成通车,届时,邵阳绥宁县、怀化城步苗族自治县将结束30分钟不能上高速公路的历史。

  武靖高速地处邵阳、怀化境内,经城步、绥宁、通道三地。该项目由一条东西向主线和一条南北线支线组成。其中,主线东接洞新高速,起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途经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枫香苗族乡、寨市苗族侗族乡、乐安铺苗族侗族乡,止于通道侗族自治县杉木桥乡,与怀通高速相接,全长72.11公里。支线全部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北与主线梅溪互通相接,向南止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城北,全长12.34公里。高速公路全线总长84.45公里。

  主线和城步支线均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为:起点至梅溪互通段为100公里/小时,梅溪互通至终点段为80公里/小时。城步支线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据武靖高速公司介绍,武靖高速在最初立项时,起点和终点分别位于武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因后期项目走向调整,起点和终点发生了变更,但仍然沿用了“武靖高速”的名称。

  益娄高速月底通车 两地车程只需1小时

  2018年元旦前,益娄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从广东和湘中、湘南地区前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车辆,可在S50长韶娄高速的岐山枢纽转S71益娄衡高速北向通行,直达S7101益阳绕城高速,可有效避开长益高速等拥堵路段,预计益阳与娄底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长韶娄高速东延线29日通车运营 黄花机场往返韶山更便利长韶娄高速东延线29日通车运营 黄花机场往返韶山更便利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长韶娄高速东延综合立交枢纽工程和岳麓收费站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计划于12月29日通车运营。作为长沙市南部东西向的高速便捷通道,本项目通车后,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往返韶山将更加便利。

  长韶娄高速东延综合立交枢纽于今年6月21日获批开建,全线均为高架桥。从起点岳麓收费站出发,经过1.6公里高架桥,往东直达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改造后的岳麓收费站,将由主线收费站变成进口、出口分离式匝道收费站。长沙市岳麓区学士、坪塘等地车辆可以通过长韶娄主线两侧的岳麓收费站上下高速。

  据了解,长韶娄高速东延综合立交枢纽工程通车前,长沙绕城高速与长韶娄高速并未直接互通,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去韶山,需沿长沙绕城高速行至学士互通转长潭西高速,再从赤江互通转入长韶娄高速,路线较为复杂,容易走错。通车后,沿长沙绕城高速从长韶娄东延综合立交枢纽直接转入长韶娄高速,行驶路径更简明,且比通车前“节约”3公里路程,将成为长沙市南部东西向的高速便捷通道。

  崀山收费站12月29日正式通车 湘西南地区再添出省要道

  12月29日,洞新高速崀山省际收费站将正式通车,湘西南地区再添出省通道!

  崀山收费站是连接湖南与广西的重要省际卡口,位于湖南新宁县交界处的崀山镇塔子寨,收费站共设立12个通道,全站共有员工30人,收费采用四班三运转模式,目前从八角寨收费站(洞新高速)至崀山收费站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并将于本月29日正式通车。

  新开通的崀山收费站是湖南的省际收费站,向北连接洞新高速公路,往南连接广西资兴高速公路。洞新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18.071公里,其中洞口至新宁段92.938公里,起于已建成的邵怀高速公路大水枢纽互通,途经高沙、湾头桥、武冈东、大甸、司马冲、万塘、新宁、崀山,止于湘桂交界的塔子寨。洞新高速全程限速100km/h。

  不过,还得提醒下大家,元旦出行的朋友们也要注意了!

  5个路段节日期间施工

  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50处板仓收费站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2月10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平江西或者广福收费站上下高速。

  G56杭瑞高速益阳段南县收费站以东K902至K907东往西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1月31日施工完毕,期间东往西方向车辆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S01韶山高速楠竹山收费站实施改扩建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5月15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交警提醒,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由于衡阳市蒸湘北路延伸工程将下穿S80衡邵高速,在S80衡邵高速K25+140m和S51南岳高速K33+180m有两处路段进行施工。施工期间,双向车辆均可借便道通行,借道期间,衡邵高速东往西方向限速40km/h,西往东方向限速60km/h;南岳高速双向限速40km/h。请前往南岳景区方向的驾驶员留意线行变化,减速慢行。